资源
数字资源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介绍
Pharos
Pharos是由14个欧洲和北美艺术机构组成的数字研究平台,支持对其存储的图像资源及相关的学术文献进行全面整合访问。Pharos的资源集合包含拜占庭艺术、早期基督教艺术以及来自罗马的陶器、雕塑等6万件艺术品和近10万张图片。
艺术史及文学艺术书目
艺术史书目数据库(The Bibliography of the History of Art)收录了自1973年至今的4,800多种期刊与其他资料,共计记录65万多条。主题有欧美艺术(四世纪到现代)、 绘画、雕塑、印刷品、装饰与应用艺术、建筑与工业设计以及大众与民间艺术。是世界上最全面的艺术书目,其内容包括从近古时期(late antiquity)至今的欧美视觉艺术, 既有美术又有装饰与应用艺术,对期刊文章,与艺术相关的图书,会议记录与论文,以及展览与经销商的目录加以索引与摘录。
剑桥期刊电子回溯库
剑桥大学出版社是一家非营利出版机构,致力于在全世界推动知识、学习、教育和研究的进步,至2012年已有428年的历史。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期刊广泛涵盖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以及自然科学的众多领域,尤其在数学、物理、材料学、环境科学和资源保护、农学与生命科学、神经科学、历史、地域研究、经济学、语言和语言学、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法律等领域见长。 无需注册,开放获取资源可直接下载。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NGA Images
美国国家艺术画廊创建于1937年,由金融家和艺术收藏家梅隆捐赠而来。主要藏品为从中世纪至今的油画、雕塑、装饰艺术、建筑艺术等,并因为不断的捐赠而使画廊的藏品更为丰富。图片资源可以根据艺术家、作品标题和流派风格等不同方式进行搜寻。 知识共享(CC0)标识内容可下载。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Getty Open Content
Getty Center主要藏品包含古希腊和罗马的大理石雕刻、铜器、镶嵌品和壁画,文艺复兴时代的油画。通过其开放内容计划可从J. Paul Getty博物馆和Getty研究所获得近15万张图像,其中包括研究所的Foto Arte Minore档案中的72,000多张有关意大利艺术和建筑的照片。 无需注册,图片可选择不同分辨率下载。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荷兰艺术史研究所馆藏
RKD(荷兰艺术史研究所)馆藏资源不仅涵盖绘画、素描和雕塑,而且还有纪念性艺术、现代媒体和设计等。资源合集包括艺术图片、图书馆、档案、艺术家文档等,艺术图片资源超过600万张。藏品的重点是中世纪晚期到今天的荷兰和佛兰德艺术,但也有许多其他国家艺术家的作品。 无需注册,可直接下载图片(带水印)。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Paris Musées
Paris Musées集中在线展示了包括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巴黎历史博物馆等14个博物馆馆藏的30多万件艺术品,包含有莫奈、塞尚等经典作品的15万余张图片。 无需注册,知识共享(CC0)标识内容可下载。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史密森学会
美国博物馆集群管理者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提供280万张图像的开放获取,来源包括美国历史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艺术博物馆以及收藏中国文物与书画较多的弗利尔美术馆等。 无需注册,知识共享(CC0)标识内容可下载。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于2019年1月23日宣布开放获取,使用知识共享(CC0)标识与其收藏有关的高分辨率图像和数据(包括3D图像或模型)。收藏多达30,000个公共领域艺术品的图像,以用于商业或非商业目的。此外,提供超过61,000件艺术品的部分收藏信息(元数据),包括公共领域以及受版权或其他限制的作品。 无需注册,可下载图片或元数据。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欧洲文化图书馆
提供完善的搜索和过滤工具,可访问超过5000万种数字资源,内容涉及艺术、考古、历史、时尚、摄影、音乐、地图、手稿、工业遗产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法国巴黎罗浮宫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博物馆的馆藏资源。 无需注册,图片可下载。 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利用数字资源。
前往
资源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