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购数字资源
多媒体数字资源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介绍
世界艺术鉴赏库
《世界艺术鉴赏库》是一个定位于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
ARTstor
ARTstor 是一个非营利的数字影像图书馆,收录超过60个主题套装、一百万张艺术、建筑、人文和科学的影像。藏品来自著名博物馆、图书馆、照片档案馆、摄影师、学者、 艺术家和艺术家的收藏,类型包含了建筑物、画、雕刻品、照片、装置艺术及视觉艺术设计等影像档案。
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
现代艺术视频库
《现代艺术视频库》(Contemporary Arts Media and Artfilms)由来自澳大利亚的Artfilms公司推出,收录的视频资源涵盖亚洲、非洲、欧洲和中东等世界各地区的历史与文化,视频中的镜头记录的影像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收录视频资源十分丰富,涵盖不同主题与学科领域,包括影视、戏剧与表演、视觉艺术、设计学与时尚、传播学与文化研究、舞蹈、音乐、摄影、人类学、建筑学、历史与政治、教育学、语言与文学、心理学等等,涉及面广泛,内容丰富。
公元图片数据库
公元图片数据库辑录了近13万张高质素图片。这些图片涵盖了历史、建筑、艺术、宗教等诸多学科,时间从人类的早期社会至当代的世界。通过“分类”和“专题”两种编排方式,这些包罗万象的图片被有机地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容量巨大的人文知识视觉素材库,成为文字之外 教师授业解惑的形象工具、学生认知真实世界的另一窗口。同时,每张图片及专题所携带的具体、完整的说明文字,在图片之外,又提供了一个认知学习、开拓视野的宽敞通道。本数据库是中国第一个针对高等教育的教学、学习和研究的需要而专门开发的图片数据库,数据编录严格依据高校数字化图书馆信息保障体系的数据格式和规范要求, 并根据高校校园网络的结构特点进行了相应的优化。数据库所有图片均有版权人书面授权,完全规避了在使用过程中的版权问题。
计算机技能视频数据库
本视频数据库系统涵盖12大类软件,包含75种,146个版本的软件。
近代珍稀史料文献库
近代珍稀史料文献库向读者提供了在海外收藏的1793-1980年间中国与西方往来的珍稀史料,涵盖人物、场景、民俗与事件。包括地图、绘画、照片、重要文件、档案等资料。全库共收录7.2万件资料。资料来源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与新西兰国家图书馆。
Bridgeman艺术图书馆
Bridgeman艺术图书馆目前共收录超过120万幅图片,并且每年收录的数量不断增加。其中的收藏来自全球8000家博物馆、美术馆以及私人收藏、摄影家和艺术家的作品,内容包括:壁画、油画、雕刻品、版画及印刷品、手稿、陶瓷品、照片、雕刻、建筑图片、肖像等,其中不乏毕加索、凡高、莫奈、达·芬奇等大师的巨作。
雄狮美术知识库
《雄狮美术月刊》发行于 1971 年至 1996年 9 月,记录着四分之一世纪之台湾美术史。本数据库为《雄狮美术》的电子版,内容涵盖了油画、国画、雕塑、书法、摄影等各艺术学科门类,共收录33000篇文献,68000幅图片,总计4500万字。除此之外,本数据库还收录了《中国美术辞典》、《西洋美术辞典》两本工具书,实时连结专业美术词条说明,使用户阅读文章时更能深入。
西域文物考古
本数据库融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六十年来文物考古取得的主要成果,以新疆地区八十八个县、市的不可移动文物资料为基础,整理汇编了近万余处文物资料,全库收录文献七百余万字,超过六万幅精美图片。
WGSN世界时尚资讯网
WGSN Fashion板块提供提前2年的趋势和色彩预测,以及超前2-5年的消费者情报。每年更新超过6000篇的专业报告。并提供每季1300场T台秀图片。网站内有超过1700万张可供搜索的图片,数以万计的免版税印花、图像和CAD。同时每年会深入报道超过200场展会。
前往
已购数字资源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