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购数字资源
中外文数字资源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介绍
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建设,始建于1999年6月,已建成世界上 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数字图书馆”。其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出版社的8800多种期刊的全文文献,其中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 源期刊种数收录99%以上,学术期刊完整率达到97.5%,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数据自1994年起至今(部分刊物回溯 至创刊),完整收录我国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学术期刊6930种。
读秀知识库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
超星期刊
超星期刊目前涵盖8.8万种中外文期刊元数据,其中全文收录中文期刊7500多种,核心期刊超过1300种,实现与上亿条外文期刊元数据联合检索,内容涉及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各学科领域。
数据公园
数据公园(Datapark)数据库是数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有关设计与创新、创意趋势分析的数据库资源,提供基于创新设计趋势洞察和商业决策数据分析的大数据服务。数据库主要包括六大领域即产品、时尚、品牌、建筑、室内、消费者。
PQDT博硕士论文库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世界著名的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有欧美1,700余所大学300多万篇学位论文的文摘信息,涵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博硕士论文数据库。截至2020年3月1日止,累积国外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82万余篇,在全文以外平台还收录了超过220万篇文摘信息,2019年度更新论文全文60511篇。
Bloomsbury时尚中心
Bloomsbury Fashion Central(时尚中心)目前包含二个模块:1、Berg Fashion Library  伯格时尚图书馆:综合了《伯格世界服饰和时尚百科全书》这一时装设计与时尚的领先信息资源,使之成为独特的再现资源为用户提供不断增加的必备时尚资源。来源于合作伙伴如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艺术时装学院,泰勒档案馆,商业档案馆的超过11000张彩色图片。2、Fashion Photography Archive时尚图片回溯档案:专门为学生和研究人员设计,包含了以前从未在网上公布的超过60万张高品质图片。同时提供上千篇专家推荐评论活内容分析的文章,音频和视频资源。
Jstor西文过刊数据库
JSTOR全文资料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收录期刊现有1,110种,近4,019,507篇文献。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这与一般定义的最新出版的期刊不同,两者之间有一段固定的时间间隔,称为推迟间隔(Moving Wall)。计算推迟间隔 时,当前不完整的年份不计算在内。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学科专辑
Art, Design & Architecture Collection(1973年-至今)(艺术、设计与建筑学学科专辑数据库)集成了世界著名的艺术、设计与建筑学等相关领域重要出版物的全文文献与题录信息,其核心子库四个子库包括:现代艺术书目数据库 (ARTbibliographies Modern,简称ABM)、艺术与人文科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Arts & Humanities Database)、设计及实用艺术文摘数据库 (Design & Applied Arts Index,简称DAAI)、国际艺术学书目数据库(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of Art ,简称IBA)。收录1970年以来超过700种出版物,含500多种全文期刊,超过260万条文献记录,收录的文献类型广泛,包括学术期刊、行业杂志、书籍/专著、会议论文、报告、新闻、视频资料等;文献内容涵盖艺术史、建筑史、工艺品、陶瓷、玻璃和珠宝、装饰艺术与古董、服装,纺织品和服装、家具与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现代艺术 和当代艺术等研究领域。
艺术与建筑专题库
Art & Architecture Source 艺术专题大库,主要收录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的期刊,内容包括有关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装饰艺术、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考古、工艺、美术及雕塑等方面的期刊、手册、图书及博物馆公报等文献。涵盖630多种全文期刊和220多种全文书籍,63000多幅来自Picture Desk等出版社的图片集等。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是我国优秀的艺术服务机构雅昌文化集团最新推出的专业的艺术图书数字阅读服务平台。其以数据库的形式,收录中国乃至世界各大艺术类出版社、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及艺术家最全面、最优秀的艺术图书资源,包括书画、建筑、油画、版画、雕塑等八大艺术门类。
超星数字图书馆
超星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也是中国电子图书制定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从1998年至今独立数字化制作完成近200万种 电子图书,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中文图书资源提供商。目前我馆提供大约25万册图书在线阅读。
中国基本古籍库
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和100个细目,共收录上自先秦下迄民国的历代名著和各学科基本文献1万种,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每种 均提供1个通行版本的数码全文和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约17万余卷,版本12500多个,全文约17亿字,影像约1千万页。
书生数字图书馆
书生之家是北京书生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其全息数字化技术,经数百家出版单位授权建立起来的数字图书馆系统平台,目前收录了2000 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十多 万种图书。我馆目前在线提供大约6.8万册电子图书,内容包括文学、艺术等。
牛津格罗夫艺术在线
牛津格罗夫艺术在线涵盖了从史前到现在所有的艺术形式与领域超过45000篇涵盖多种视觉艺术主题的全文文章,从史前到当代社会,包含了美术艺术(绘画、雕刻与建筑)及装饰艺术(制陶艺术、纺织艺术、珠宝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玻璃艺术、金属工艺等)。具有超过21000个艺术人物传记,超过5000幅拥有版权的艺术图片与素描画。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创刊于1976年,收录数据从1975年至今,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全面收录了1700多种艺术与人文科学期刊,学科范围涉及考古学、建筑学、艺术、亚洲研究、民族、舞蹈、电影、民间传说、历史、人文学科、语种、语言学、文学评论、文学、音乐、哲学、诗歌、宗教、广播电视、戏剧等。我馆目前可回溯至2000年。
埃维利建筑期刊索引
《埃维利建筑期刊索引》(Avery Index to Architectural Periodicals,以下简称Avery Index),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埃维利建筑与艺术图书馆(The Avery Architectural & Fine Arts Library)于1934年开始编辑出版的不定期连续出版物,1965年以后则由美国G.K. Hall正式出版。Avery Index一度由芝加哥艺术学会掌控达26年之久,2009年7月1日又重归哥伦比亚大学。目前,Avery Index电子网络版收录自1974年以来的2800余种文献资源。
历代书法碑帖集成
《历代书法碑帖集成》共收录4014部经典碑帖,分“全帖库”、“单字库”两部分,兼具研究、教学、赏析、考据、应用五大功能。全库收录甲骨金文、秦汉古拓、敦煌写经、南北朝墓志、唐碑宋帖、金元珍本、明清墨迹,共700书家、170万个字形与释文。其中,“全帖库”可作全文检索,或不同朝代、作者书风之比较赏析;“单字库”每一图字皆保留原来神韵,可作名片、招牌等美工运用。
中国近代报刊库
《申报》于1872年4月30日(清同治十一年三月二十三日)创刊,1949年5月27日(中华民国三十八年五月二十七日)终刊,是中国近代创办最早、存续时间最长和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日报,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中国金石库
中国金石库是专门收录历代金石文献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收录上古至民国初年历代金石文献,其中金石拓片20余万件,金石志书2千种。
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约150万余篇。其中211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70%以上,每年增加约30万篇。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
本数据库由艺术人文学院购买并提供给全校师生使用!
前往
已购数字资源
前往